汕头拼团购房105群(5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9人申请入群

汕头市14个产业园区亿元以上企业达98家

发布时间: 2015-07-09 16:38:36

来源: 汕头都市报

分类: 本地楼市

1201次浏览


经济发展中,园区成为项目建设的“孵化器”和“加速器”。我市把抓好园区建设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重点。目前,全市14个产业园区亿元以上的企业达到98家,科技型企业达到66家,占全市科技型企业总数的44.6%;在建项目125个,总投资236亿元,预计年产值635亿元。

南山湾产业园新貌

澄海区是全国知名玩具礼品之都,去年玩具产业产值达到351亿元。2013年启动建设的澄海宝奥城项目,为加快这一优势特色产业转型升级注入了新的动力。目前,宝奥城各个单体的建设项目正有条不紊的进行中,核心交易区宝奥国际玩具城及总部大楼一期工程于今年5月20日封顶,首期项目预计将在2016年元月正式对外开放。截至目前,宝奥城累计投资已超过8亿元,项目招商已完成了70%。

近年来,我市还新规划建设了金平现代特色产业园、潮阳区金浦工业产业园、汕头纺织印染环保处理中心、中以创新创业科技产业园等,大力引进高新技术产业。近期,在省国土资源厅公布的2014年度省级土地集约利用评价成果验收中,全省20个地级以上市和顺德区59个省级开发区中,金平工业园区位列第一。

园区基础设施升级改造

我市注重规划引导和政策扶持,加快园区基础设施和公共平台建设。对产业转移园周边的4条主干道进行升级改造,全面改善园区交通环境。用活用好省扩能增效扶持资金。按照省的要求由各片区组建投资开发公司,健全投资建设运营机制,以股权方式投入省、市扶持资金。积极推进广澳片区的保税物流中心(B型)建设,打造物流服务平台,解决“入区不能退税”问题。

我市还立足汕头市海缆登陆站和电力资源的存量优势,规划建设大数据产业园区作为“园中园”,逐步把汕头打造成为国际数据中心新技术、新业务的使用和实验园区。启动潮南纺织印染环保综合处理中心建设。为落实省委书记胡春华莅临潮南区调研视察作出的重要指示,汕头市确定利用原深圳龙岗(汕头潮南)产业转移园区3650亩土地转办为潮南纺织印染环保综合处理中心,成立中心建设领导小组,积极推进用地报批工作,完善中心基础设施建设。

推进园区二次开发

据汕头市经信局介绍,我市将进一步优化整合汕头市产业转移工业园,推进金平民营科技园、龙湖民营科技园等园区按程序申报认定为省产业园,推进濠江区南山湾产业园、澄海岭海工业园等园区依托汕头市产业转移工业园为平台辐射带动产业集聚发展,享受省产业转移政策。推进园区二次开发,提高土地投资强度和利用率。重点推进产业转移园濠江片区和海门片区、纺织印染环保综合处理中心加快建设。

同时加快产业园区配套完善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加强对世纪互联大数据协同创新产业园等重点建设项目的跟踪服务。及时帮助产业园区内的在建项目解决在土地、电力、信贷等要素方面遇到的突出问题,为项目建设创造良好环境,促使项目能够早日投产达效,不断增强发展后劲。建立银企合作联席会议制度,搭建银企合作的平台。力争通过制度化的跟踪服务与督办,切实提高园区项目履约率、资金到位率、开工投产率。

责任编辑: lim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