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拼团购房238群(17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2人申请入群

近7成银行首套房利率打折

发布时间: 2016-01-06 09:18:56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业界访谈

186次浏览


随着央行连续降准降息,房贷利率也逐渐走低。融360最近对35个城市和地区进行房贷利率监测,发现近7成银行首套房贷款有折扣,其中首套房平均利率最低的为北京。南京地区首套房贷款利率多数为9折。专家预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聚焦去库存,房地产利好政策有望进一步推出,2016年将可能迎来“房贷潮”。

全国首套房均利率降至4.63% 二套房首付比例主流为4成

最近,融360发布了2015年12月份的房贷利率报告,报告显示,12月份,全国首套房平均利率为4.63%,继续创历史新低,环比上月4.64%,下降0.01%;同比2014年11月的6.11%下降1.48%。

数据显示,从首套房利率的优惠力度来看,12月份全国518家银行中,提供9折以下优惠利率的银行有81家,比上月增加12家,占比15.64%。利率最低的为北京、上海、广州和深圳的汇丰银行 ,提供8.2折优惠利率。

全国十大利率最低的城市为天津、北京、上海、无锡、青岛、广州、重庆、珠海、大连、佛山,无锡以8.88折位居第四。

在二套房平均利率方面,融360监测的35个城市527家银行中,除停贷银行外,共有474家银行执行基准利率上浮10%,比上月减少2家,是当前二套房贷款的绝对主流利率。二套房首付4成的银行数占比超6成首付最低为3成。

南京首套房利率优惠9折起

二手房利率普遍上浮10%

扬子晚报记者从融360对南京地区各银行的监测数据中看到,监测的17家银行中,除了平安银行暂停受理房贷业务之外,其他的16家银行有6家首套房房贷利率最低可打9折,如兴业银行 、邮储银行 、交通银行 、农业银行 、建设银行 、民生银行 ,这些有的是只针对优质客户。工商银行的首套房利率针对优质客户可以打9.1折,其余各银行基本上只能优惠到9.5折。如紫金农商银行、北京银行 、广发银行 、光大银行等。

南京地区监控的16家银行中,首套房首付主流为2.5成,三家银行要求首付3成,如南京银行 、招商银行 、民生银行。

对于二套房的政策,南京地区各家银行保持一致,均为首付4.5成,利率上浮10%。

融360监测数据显示,全国527家银行中,明确执行二套房首付4成及以下的银行共有332家,占比63.00%。执行4.5成、5成、6成(含6.5成)及7成的银行数分别为50家、44家、38家和46家,与上月相比变化不大。

房地产利好政策继续推出

2016或将迎来“房贷潮”

据专家分析,近期中央高层频繁表态将房地产行业的重点问题聚焦在去库存方面,加强了市场对于宽松政策预期,同时也为后续行业利好政策在各大城市铺开落地奠定了基础。这将有助于房地产利好政策的进一步推出,有利于2016年房地产销售的稳健增长。

融360相关分析认为,在当前房贷去库存压力加大的情况下,房贷优惠利率将进一步扩大,未来有望各城市首套房平均折扣均继续下浮下调。2015年,我国的房贷市场贷款利率连续数月创历史新低,呈“L型”,预计2016年,房贷市场的低利率将迎来“新常态”和“房贷潮”,主要特征有两个:一是房贷利率处于历史地位,利率优惠城市和银行占比持续扩大;二是房贷申请容易放款速度加快,各项房贷及购房利好政策陆续出台。

责任编辑: zhangyulo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