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拼团购房96群(5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6人申请入群

六个月内不能再诉离婚 如何防止配偶转移财产?

发布时间: 2016-07-19 16:23:26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购房指南

496次浏览


友晓兰来信说,她起诉跟老公离婚,但老公不同意,法院准备判不准予离婚。法院判决后,我在6个月内不能起诉离婚。可是房子登记在老公一人名下,我担心他在这个期间转移财产?我该怎么办?

广东广强律师事务所婚姻家庭法律事务部吴杰臻律师解答说,在法院判决不准予离婚后,晓兰可以有两个选择:

1. 先去房管局对这套房屋提出登记异议,认为这套房子属于夫妻共同财产,需要加名。房管局办理了异议登记15天内,晓兰就这套房子到法院起诉确权。这样异议登记效力会一直持续到确权案件结束。当晓兰可以再次起诉离婚时,就撤回确权起诉,将离婚案件的受理通知书等相关文件提交到房管局备案;

2.直接去法院申请查封该房屋并起诉确权,等晓兰可以再次起诉离婚时,就撤回确权之诉。当晓兰撤回确权之诉时,法院会对房子解封,所以晓兰还得在离婚案件中申请查封该房屋。

吴杰臻律师指出,第一种方式更加省钱,但《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实施细则》实施后,异议登记不能阻止过户,但可以用于证实转让人和受让人均非善意,便于日后索回房产。第二种方式需要花些钱,但查封后就不能再交易了。两种方式可以根据情况选择。

责任编辑: wuq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