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拼团购房83群(18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9人申请入群

借创文契机金平区全力打造宜居城区

发布时间: 2016-07-23 14:55:13

来源: 大华网

分类: 其他楼讯

353次浏览


海平市场拆除了,现百年骑楼;瑞平市场拆除了,看到了胡文虎大楼;广州街的一线天终于重见蓝天白云;龙眼街变宽变美了,华坞市场整洁便利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公益宣传融进了城区的每一个角落,文明意识逐渐在金平人心中生根发芽,开出美丽的花朵……

阶段来,金平区以雷霆万钧之势开展创文整治工作,始终以“创文为民”这一宗旨为指引,从“身边事”入手,立足社区,把好事做足做细,一桩桩民生项目落了地,取得了看得见、摸得着的成效。金平区在整治环境的基础上,充分借助创文契机,全力打造宜居城区。

强力整治还路于民群众满意

盘踞在杏花村三十余年的活牛屠宰场终被拆除

“杏花村”的违规占道活牛屠宰场被拆了,张园内街的“路障”钩机被拖走了, 龙眼市场违章搭建被清掉了……看着一个个占路的“顽疾”被强力拆除,群众真情点赞,影响生活的问题逐个解决,迎来的是整治有序的美好环境,而在这背后,是 金平人为这座城市文明建设付出的汗水和努力。

创文行动在金平区的大街小巷掀起阵阵浪 潮,大家奔着一个目的,还路于民,为群众办实事好事。自创文整治工作启动以来,金平区在前期充分摸查、研判辖内各类违章建筑的基础上,于6月初正式启动 “拆除违章建筑、还路于民”专项行动。截至7月18日,全区累计开展拆违行动3103次,参与行动8.78万人次,处理占道经营5.69万宗,拆除占路违 章2.53万宗,拆违面积14.93万平方米,清运垃圾杂物3.40万吨。其中完成整治重难点路段87个,清理撤销马路集市4个,清理临时集散点15个和 市场延伸点2个。

互联网+市场闪亮登场

农贸市场问题关涉到广大人民群众的“菜篮子”问题,给市民提供干净整洁的购物环境,农贸市场升 级改造和综合整治是城市管理的一项重点民生工程,也是金平区“创文”攻坚的一大难点。在全面摸查的基础上,该区关闭海平、瑞平等不合格市场,取缔海滨,安 平、利安、民权等临时集散点,对龙眼、龙北、长厦、平原等市场周边环境进行整治,落实市场腾退,将摊贩引导到周边市场规范经营。通过安置、引导商贩入室经 营并优惠三个月租金,现商平、双和、同益等市场已有数百户进入市场经营,确保商贩正常经营,群众生活不受影响。同时,通过成立金平区市场监管委员会,实行 “场长制”等有力措施,进一步加强市场监管,规范市场管理建设。截至目前,在建新市场有4个,分别是新海平市场、新瑞平市场、新平原市场、新大华市场;升 级改造市场有2个,分别是华坞市场(已完成)、龙眼市场(改造中)。

据了解,互联网+ 模式将引入新华坞市场,引导人们实现互联网+生活+市场的新概念生活模式。华达隆市场生鲜便捷猴是华坞市场大型B2C食材购物平台,依托农贸市场实体商 户,市民足不出户便可买到新鲜的产品。新华坞市场只是金平区对市场升级改造的其中一个点,利用废弃超市建设福瑞苑新市场,解决瑞平市场拆除后的群众需求, 也是该区市场整治建设工作中的一大亮点。目前,市渔机厂、瑞平路7号福瑞苑、市挂钟厂这三处退迁点正按照超市式标准化进行改建装修,将尽快投入使用。

加大投入实现环境美化升级

龙眼街增设绿化岛,花圃设计美观大方,提升了该区域环境水平

龙眼市场前的龙眼街正在铺设沥青,沿街铺户美观铁结构招牌底架统一制作已经完成,道路两步道砖 及绿化岛已建成;瑞平路的建设正在加紧施工中,华坞路、同益路、龙厦路等路段的步道也即将完工;2400环保型果皮箱已全部投放辖区主次干道,汕头市塑胶 行业商会支持的32000只卫生桶也已发送到商户手中,大洋冷冻厂旁的围墙被刷上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容,文明之城雏形日渐成型。

创 文工作开展以来,金平区始终坚持拆建并举,以拆促建,对比整治违章建筑、临时集市、乱搭乱建的强大力度,重建方面也是大手笔投入,举全区之力,全面提质改 造市政基础设施,为市民提供美好的生活环境。该区在原来整治拆除的基础上,开展对破损路面、步道进行修缮,对下水道进行修缮清通,因地制宜进行树木补种, 增设街心景点等美化绿化工程,全力打造宜居城区,让群众感受到创文实实在在的成果。道路宽了,步道修了,绿地多了,树木多了,秩序好了,周边的环境更漂亮 了,城市、社区处处洋溢着文明之音。迄今为止,全区性的修缮美化项目共27个。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只有起点,没有终点。金平区表示,将扎实有效推进创文常态化建设,积极完善创文长效管理机制,持续开展创文等特色活动,进一步巩固深化创文成果,推进文明城市综合管理和精神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 fengyingji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