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拼团购房162群(9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1人申请入群

房产年限有区别 商铺产权年限70年能信?

发布时间: 2016-07-25 11:39:14

来源: 今日热点

分类: 其他楼讯

669次浏览


商铺产权年限到底应该怎么算呢?有些人说商铺产权年限40年,也有人说商铺产权年限50年,这两种说法谁更可信呢?按照我过相关法律规定,纯商铺的土地使用权期限是40年,商住综合的是50年。所以这两种说法都是正确的。

商铺产权年限到底是40年还是50年?

根 据有关法律规定,我国的土地使用年限,根据使用性质的不同,商业用地为40年,综合用地为50年,住宅用地为70年。其中,土地为划拨用地的,其使用年限 没有限制。人们一般都认为,商铺的使用年限也就只有40年,但事实上并非如此。目前市场上买卖的商铺,由于土地性质的不同其使用年限有所不同。

纯商铺的土地使用权期限是40年,商住综合的是50年。你所问的情况要看取得的证件上对你楼下商铺的用途性质是怎么定义的,如果是纯商就是40年,综合50年,如果也是规划为住宅那就是70年,不过其性质不是商铺了。

商铺和住宅产权年限是否一致?

疑惑:我买的商品房一楼是商铺,楼上是住宅。住宅的合同上写的是70年产权。我现在还想在楼下买一个商铺,请问商铺和住宅的产权年限是一样的吗?还有就是合同上说的70年产权从什么时候开始算起的?

回答:70年产权从严格意义上来讲是错误的,房屋所有权没有期限限制,只有出让的国有土地使用权才有期限限制,“70年产权”指的土地使用权是70年。

房 地产商开发商品房都是通过土地使用权出让的方式取得土地使用权的,是要支付相应的土地使用权出让金的。土地使用权出让,是国家将国有土地使用权在一定年限 内出让给土地使用者,由土地使用者向国家支付土地使用权出让金的行为。我们国家土地使用权出让最高年限按下列用途确定:

1、居住用地70年;

2、工业用地50年;

3、教育、科技、文化、卫生、体育用地50年;

4、商业、旅游、娱乐用地40年;

5、综合或者其他用地50年。

纯商铺的土地使用权期限是40年,商住综合的是50年。你所问的情况要看开发商取得的证件上对你楼下商铺的用途性质是怎么定义的,如果是纯商铺就是40年,综合用地是50年,如果也是规划为住宅那就是70年,不过其性质就不是商铺了。

合同上所说的70年的土地使用权期限是从开发商获得土地使用权时就开始算起了。

居 住用地土地使用权满70年,除根据社会公共利益需要收回该幅土地的以外,应当予以批准续期,经批准续期的应该支付相应的土地使用权出让金和重新签订土地使 用权出让合同。土地使用权出让合同约定的使用年限届满,土地使用者未申请续期或者虽申请续期但依照前款规定未获批准的,土地使用权由国家无偿收回,但是房 屋所有权还是业主的,国家收回房屋,应该按照市场价给予业主合理的补偿。

根据土地出让 年限的规定,商业、商业、旅游、娱乐用地最高使用年限40年;综合用地最高使用年限50年。因此纯商铺作为商业用地,其土地使用权最高年限为40年,综合 商铺土地使用权年限50年。对于开发商所说的商铺年限有70年的说法购房者不可轻信,一定要查看他的土地使用权证件。

责任编辑: fengyingji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