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拼团购房200群(10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1人申请入群

细节决定成败:销售及物业服务须考察

发布时间: 2016-08-23 16:26:46

来源: 腾讯房产网

分类: 购房指南

196次浏览


市场问题

销售萎缩让开发商不择手段

在宏观调控不断深入并取得成效的市场环境下,西安楼市销售相比之前萎缩不少,使得开发商的打折让利等促销活动更活跃。同时,在这样的市场环境下,也是考验房企“诚信”度和销售服务水平的最佳时期。

据记者了解,目前楼市销售服务中,仍然存在虚假促销、虚假折扣、误导消费者等诸多购房陷阱。一些房企低至“4000元/平方米”、“5780元/平方米”的虚假起价、虚假均价,让很多购房者乘兴而来,扫兴而归。

在目前楼市销售中,开发商为了缓解资金压力,很多违规销售手法重出江湖。没有拿到房产证就开始认筹、排号、交诚意金等,根本不把有关规定当回事情。而销售顾问为了卖房子,给消费者的美丽承诺越加疯狂,什么未来前景多么好,什么错过这个村再无这个价格,什么年底就能办按揭等等。

在销售现场,根本没有明码标价,或者明码标价含糊其辞。在签订合同或协议时,在《认购书》上作出限制退订和回避风险的条款,消费者只要交了钱就被“套牢”。甚至还有开发商在带装修上“偷梁换柱”,原先承诺的品牌一概没有,取而代之的劣质品牌。如果你不服气,霸王条款让你的赔偿,不见踪影。

纵观目前楼市,遵守销售规则并注重销售服务的多为品牌开发商,而一些非品牌开发商根本就不在乎销售服务细节,只是想通过一切手法卖房子。

现状调查

销售细节反映企业整体水平

然而,市场环境越复杂,开发商及营销代理机构越应该提高品牌意识和服务意识。我们也不难看到,一批批创新的销售服务体系应运而生。消费者也能从销售服务细节,看出一个企业的品牌实力和服务水平,判断这个房子买还是不买。

据记者观察,注重服务的品牌企业,在销售服务环节,服务态度非常好,不会对顾客使用不尊重、生硬或不礼貌的语言交流。根本不会为了卖房子,隐瞒房屋周边环境不足、手续办理进度、实际销售情况等客观内容,也不会为了卖房子,夸张宣传所属区域价值情况和楼盘升值潜力。

正如一位购房者所说:“注重销售服务细节的开发商,往往楼盘现场布置到位、销售顾问彬彬有礼、服务员在给顾客服务时主动大方、销售价格现场明码标价、合同没有霸王条款、样板间如实反映项目情况、没有误导消费者的说辞、也没有延期交房和出现问题推诿或不解决的情况。”

因此,在目前房地产消费中,产品已经不能完全反映购买商品房的整体水平,只有将产品、销售服务及物业服务联合来看,才能衡量出所买商品房的整体情况。

购房建议

销售及物业服务提前考察

随着房地产市场的发展,物业管理服务作为房地产开发的延续和有机组成部分,其作用和地位正在不断提高,已经成为房地产品牌形象体现最充分、最长久的一个环节。

实践表明,房地产项目开发两年,而物业管理工作则长达七十年,甚至上百年。只有完善到位的物业服务,才能让房地产被正常地使用和消费。

专家建议:消费者买房子的时候,一定要到项目现场进行实地考察,不仅要看《国有土地使用证》和《商品房销售预售许可证》的原件以及销售顾问的服务细节,而且还要看交房小区的物业服务的水平和细节。因为良好的物业管理服务有利于维护房屋购买者或投资者的利益,为企业品牌及物业达到保值、增值的目的。

而消费者只有完全了解开发商的服务细节,才能对物业价值及购买后生活情况全面了解,认识物业管理人、管理者与消费者、售后服务软件等方面情况,从而决定哪家的房子可以买,哪家的房子不能买。 记者 张军

案例链接

6万元的房子只有一套

“6万元买财富公馆[最新消息 价格 户型 点评]”,这样的促销广告似乎很打动人。可惜事与愿违。去年8月,西安打假人孙安民向财富公馆售楼部缴纳了5000元的定金。9月3日,财富公馆开盘当日,当他和诸多消费者一起前往购买房屋时,却被告知“6万元的房子只有一套,早就卖出去了”。在整个消费中,孙安民不仅没有如愿“6万元买财富公馆”,反而与销售商交涉后,被人在财富中心门前打伤。此事件告诉我们,销售服务有问题的楼盘,绝对不能买。

责任编辑: fengyingji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