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拼团购房134群(6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6人申请入群

汕头交通发展大提速 潮惠高速汕头段预计年底通车

发布时间: 2016-11-19 14:56:41

来源: 汕头都市报

分类: 其他楼讯

1320次浏览


潮惠高速公路二期工程汕头段自2013年10月开工以来,目前已进入最后攻坚冲刺阶段,将于年底建成通车,成为我市首条双向6车道的高速公路,也是粤东地区向西通向珠三角、向北通向闽浙的第二条高速通道。

厦深铁路联络线进入快速施工阶段,明年底项目建成后,厦深动车将开进汕头市区,汕头将纳入全国高速铁路网络体系。汕头火车站综合客运枢纽首期工程(换乘中心)初步设计也已通过专家评审,年底前动工,力争明年底与厦深联络线同步建成投入使用。

五年弹指一挥间。过去五年,我市交通发展大提速,率先在全省启动交通建设大会战,厦深铁路、南澳大桥、汕揭高速等相继建成投入使用。日趋完善的交通网络,让一个城市一个城市距离缩短了,甚至一个地区一个地区的距离也拉近了,市民随时“想走就走”,畅享便捷交通,欣赏一路风景。

高速公路是我市交通大会战的主战场。汕揭高速汕头段2014年底建成通车;潮惠高速今年底建成通车;揭惠高速明年建成通车;汕湛高速10月底开工建设,潮汕环线一期今年底开工建设;牛田洋快速通道前期加快推进。至“十三五”末,汕头境内高速公路将全部建成,形成三环六射、环环相扣、内畅外通、互联互通的网格状高速公路网络布局,全市高速公路总里程将达到231公里,比“十二五”末增长197.3%。

与此同时,铁路(轨道)建设取得新突破。厦深铁路2013年底全线通车;广梅汕铁路增建二线工程汕头段建设全面推进;广梅汕铁路汕头站至广澳港区铁路(疏港铁路)加快推进工可及相关专题编制;城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已获批复,加快推进首期建设规划及相关专题编制。我市还积极谋划沿海高铁(漳州至汕尾段)的规划建设,启动汕头段关键节点专题研究。

此外,连接汕头、潮州、揭阳的重要交通节点金凤路高架桥项目将于明年建成,海湾隧道计划年底前主体工程开工……随着一系列交通重大基础设施的建设推进,我市将进一步拉近与珠三角及厦漳泉经济区的距离,粤东1生活圈也将很快成型。


责任编辑: liangchunm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