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拼团购房179群(24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8人申请入群

粤东将建首个城市地下综合管廊 力争明年初动工

发布时间: 2016-12-07 13:23:41

来源: 汕头都市报

分类: 其他楼讯

202次浏览


近日,经国家发改委批准,华侨试验区申报的汕头市东海岸新城综合管廊工程项目纳入国家第三批专项建设基金项目库,计划安排2.5亿元国开行贷款,国家财政贴息10%。这是粤东地区首个城市地下综合管廊项目,也是市政府首批授权下放60项市、区级行政管理事项后,由华侨试验区审批的第一个项目。

所谓综合管廊,就是“地下城市管道综合走廊”,即在城市地下建造一个隧道空间,将市政、电力、通讯、燃气、给排水等各种管线集于一体,设有专门的检修口、吊装口和监测系统,实施统一规划、统一设计、统一建设和管理。建设综合管廊可以避免由于敷设和维修地下管线频繁挖掘道路而对交通和居民出行造成影响和干扰,保持路容完整和美观,也可降低路面多次翻修的费用和工程管线的维修费用,保持路面的完整性和各类管线的耐久性。更重要的是,便于各种管线的敷设、增减、维修和日常管理,并有效利用了道路下的空间,节约了城市用地,为地下空间开发提供有利条件,同时又减少了道路的杆柱及各种管线的检查井、室,减少架空线与绿化的矛盾,美化城市景观。

今年6月,华侨试验区管委会委托中国市政工程西南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对东海岸新城新溪片区和塔岗围片区新建地下综合管廊进行工程可行性研究,7月中旬完成《汕头市东海岸新城综合管廊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初稿,并提交给相关单位就方案内容进行沟通,充分听取了各单位的意见,对文件内容进一步细化和加深,于8月完成本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9月,该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顺利通过专家评审。

根据可研报告,东海岸新城新溪片区和塔岗围片区将新建综合管廊共计22.64公里,两个片区各建管廊监控中心一座,单座监控中心规划总建筑面积1040平方米,包含监控中心、变配电站及门卫室等。项目将采用三舱的设计方案,包括电力、通讯、给水、燃气管线入廊。项目总投资估算26.49亿元,资金来源通过PPP等模式统筹解决。

目前,汕头市东海岸新城综合管廊工程项目已完成立项工作,华侨试验区相关部门正加紧进行项目的前期工作,包括工程的初步设计、审批、勘探设计、工程概算等,力争明年初动工建设。


责任编辑: liangchunm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