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拼团购房156群(10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4人申请入群

购房新手:购买的新房有问题?这八种情况可要求退房

发布时间: 2016-12-23 15:41:53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购房指南

375次浏览


买套新房,在验房交楼的过程中,如果发现房屋有一些小的质量问题,可以让开发商及时补修;但是......据说如果出现以下这八种情况,建议购房者可以提出“退房”:

1、房屋主体结构质量不合格,严重影响正常使用(比如说地基、承重墙等出现重大问题);

地基不牢、主体结构不稳、承重墙方面处理不妥等等,房屋主体结构质量不合格,这些通常都是会严重影响正常使用的,假如买房真的不幸碰到,那也绝对不能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直接无视的,视情况来看要如何维权。

2、开发商变更规划、设计影响房屋结构型式、户型、空间尺寸、朝向等;

“售前大爷售后孙子”,买房前规划说的天花烂醉,如何如何的,变更规划这事也是不能不防的,如果涉及影响到房屋空间、户型甚至朝向等,还需谨慎。

3、房屋实测面积与合同当中约定的面积误差超过3%;

误差难免的,但一定要保证在3%这个限量范围内,要不然都得乱套啦!

4、开发商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

新房这块,小编也是遇到过有开发商未拿到预售证就“心急吃不了热豆腐”了,开始卖房。一般预售证可以上网查一下,这样至少会比较放心一点。

5、不能办理或不能按时办理产权过户的;

产权过户这事,真的很关键!

6、购房者贷款申请未能批准,而开发商对付款方式又不能协商一致的,购房者可以要求退房;

各种原因导致贷款申请了却批不下来,开发商又死活不肯接受其他付款方式,可要求退房。

7、开发商欠银行钱无法偿还,导致楼盘查封,或者楼盘后续烂尾;

广州烂尾的楼盘也还真有不少,欠钱被查封什么的,不容易察觉,但若果真如此,提出退房要求还是可以的。

8、开发商延期交房时间超过合同约定的退房日期;

通常来说,要看什么原因导致的延期交房,另外一般是不可以超过约定时间的,这事在签合同的时候需要明确。

注意啦注意啦!

其实无论是什么问题,很多时候大家都是能推脱尽量推脱,所以嘛.....业主在验房时发现问题,最好把所有违反约定的问题都列出来,要求开发商签字确认,并在一定的期限内完成整改。


责任编辑: liangchunm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