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拼团购房243群(22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5人申请入群

购房新手:首套房证明如何开具?

发布时间: 2016-12-27 13:48:13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购房指南

1206次浏览


现在买房大多需要贷款,而贷款的金额及利率优惠等与自己的,买房情况有很大关系,大家都知道如果是首套房,贷款等会获得更多的优惠,但出具首套房证明才能享受。首套房证明怎么开?开首套房证明流程是怎样?

一、什么是首套房?

首套房就是指购买仅拥有一套住房。具体就是指户口所在地的房管部门经查询后出具的无房证明,购房者买房可以凭借此证明享受契税、房贷的优惠。所谓的“首套房”得同时满足三个条件:买房人年满18周岁;买的房子是90平方米及以下的普通住房(90平方米及以下的普通住房是享受契税税率1%的优惠);购房人名下没有单独或与他人共同购买的住房。不过与父母一起购买的、按照房改政策购买的、通过继承遗产或拆迁安置获得的住房除外。中国人民银行规定我国城市居民购买第一套住房享有按揭贷款利率优惠。

二、开具首套房证明有哪些要求?

1、查阅购房证明必须由本人提出申请。

2 、如果是网签购房合同的,购房者应携带购房合同和有效身份证件,前往所购房屋所在地的区县房地产交易中心提交申请。

3、购房者名下有与父母共同购买的住房的,申请时应出具户籍证明等相关资料。

4、购房者以拍卖等其他方式购房的,凭相关购房证明文书和有效身份证件到市房地产交易中心提交申请。

5、申请人提交的资料必须完整且真实,并且如实申报相关情况,如果有虚报、瞒报的情况,应承担相关责任。

三、首套房证明如何开具?

1、首先,购房者应准备好身份证和户口薄等相关的资料,前往欲购住房所在的房管部门办理手续。

询窗口领取《开具新购住房证明申请表》,并且认真填写申请表上的相关内容,填写完毕后将申请表和资料递交给相关工作人员。

3、工作人员会将购房者的申请信息输入到系统中,并且核实信息的真实性,如无异议,便可认定。

4、经工作人员审核,如果购房者的相关信息无误,并且符合相应的条件,工作人员便会给购房者开具购房证明。


责任编辑: liangchunm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