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拼团购房136群(16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9人申请入群

至2020年汕头将新增城市建设用地187.2平方公里

发布时间: 2016-12-27 14:10:03

来源: 汕头特区晚报

分类: 土地市场

393次浏览


12月20日下午,市第三届城市规划委员会召开第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汕头市“十三五”近期建设规划》、《汕头市生态控制线划定图则》、《汕头市中心城区“三旧”改造专项规划(修编)》等三项规划草案。会议由市委常委、副市长李耿坚主持,副市长陈武南参加会议。

《汕头市“十三五”近期建设规划》围绕将汕头打造成在全国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创新型经济特区、东南沿海重要港口城市和粤东中心城市的总体目标,提出至2020年,汕头市城乡建设用地控制在688平方公里,新增城市建设用地187.2平方公里,人均城市建设用地控制在112平方米以内,常住总人口为580万人。积极推动临港经济区、国家级高新区和华侨经济文化合作试验区三大战略平台建设,以战略平台为汕头近期主体功能提升的核心载体,带动若干重点区和项目的建设推进,并给予充分的空间供给和保障。集中三大战略平台,以新城、港区的综合开发为支撑,以功能组团为载体,继续实施“北优、南拓、东扩、西联”城市空间布局战略,提高城市建设水平和城镇化质量。

《汕头市生态控制线划定图则》将划定并公布我市生态保护范围界线,保障生态安全,维护生态体系的完整性、连续性和永续发展,防止城市建设无序蔓延,适应合理环境承载力。该图则提出了“一心一带、三片五楔、多廊成网”的生态安全格局,充分彰显“山、水、滩、田、林、海”自然生态资源特色;划定了全市生态控制线约1136平方公里,占全市总面积约50%。规划对生态控制线分为一二级两类,一级管制区约440平方公里,区内实施生态功能严格保护措施,控制各类开发建设活动,禁止一切与生态保护无关或影响生态环境的建设活动;二级管制区约656平方公里,不得从事影响主导生态功能的建设活动。

《汕头市中心城区“三旧”改造专项规划(修编)》提出通过全市三旧改造,盘活和释放存量土地,促进节约集约用地,完善城市功能和优化空间结构。目前全市共规划三旧项目962宗,项目总用地约72000多亩。

从重点改造区的空间分布来看,中心城区“三旧”改造单元形成“沿江河、临干道、环次中心”分布的相对成规模集聚的总体用地布局结构。其中,金平区在保护历史风貌和城市肌理的前提下,推进老城区“退二进三”,实施小公园、乌桥岛等历史建筑、历史街区保护性改造。龙湖区将建设以万象城为中心的商贸经济圈、以粤东物流新城为中心的产城经济圈、以火车站为中心的高铁经济圈以及龙东战略性新兴产业园。濠江区重点发展现代临港产业、生态居住、滨海山地休闲旅游文化产业,建设粤东地区现代化滨海新城、先进制造业和港口物流中心。


责任编辑: liangchunm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