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拼团购房150群(15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1人申请入群

购房新手:开发商门道多 这些情况可要求退房

发布时间: 2016-12-30 14:39:38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购房指南

157次浏览


近些年,节假日看房买房已成为一种常见的现象,开发商优惠让利的活动多,促销力度大,然而五花八门的促销容易蒙蔽购房者的双眼,一不小心落入陷阱。掌握了以下这些注意事项,教你如何做一个精明的懂门道的购房人。

门道一:定金和订金大有不同

定金和订金虽一字之差,但是意义有很大不同。购房者在“落定”时,要注意《认购书》中约定的缴付款项的性质是什么,如《认购书》中订明所缴款项性质是“定金”,并注明购房人不按约定签署购房合同,缴付楼款则视为违约,定金不予退还的。

如《认购书》中约定所缴款项性质是“订金”,并未约定更改购房意向时,“订金”不予退还的,则该“订金”的性质是预付款,如购房者与开发商解除《认购书》时,预付款应由开发商退还。

门道二:面积误差超3%可退房

由于建筑上的原因,房屋面积出现误差实属难免,同时由于面积计算的复杂性与专业性,“缩水楼”与“膨胀楼”成了最让消费者头痛的问题。

建议购房者在合同中标明,房屋面积以房管局测绘的结果为准,并在购房合同中规定:面积误差比绝对值在0.6%(含本数)以内的,买卖双方不作任何补偿;面积误差比绝对值在0.6%(不含本数)至3%(含本数)以内的,买卖双方按实测计算面积及本合同约定的房屋单价据实结算;面积误差比绝对值超过3%(不含本数)的,消费者有权退房。

门道三:分清逾期交房的免责条款

所谓“免责条款”就是开发商在违反合同时,依照法律及合同约定,不用承担违约责任。如购房者选择的是期楼,非现楼,就要注意购房合同中开发商逾期交楼时的免责条款是如何约定的。众多的购房纠纷中,开发商迟交楼的理由五花八门:台风影响、雨季外墙无法施工、卫生检查、地铁线路开挖等等。对于消费者而言,很有可能会陷入开发商在合同中早已设定的免责合同条款当中,使开发商有机会逃避违约责任。

根据《民法通则》和《合同法》规定,免责事由只有不可抗力一种。不可抗力是指不能预见,不能避免并不能克服的客观情况,如战争、自然灾害、地震等。只有出现发生在合同履行期间不可抗力事由的才能免责。当事人一方因不可抗力不能履行合同的,应当及时通知对方,以减轻可能给对方造成的损失,并应在合理期限内提供证明。因此,建议购房者按法律规定,审查开发商列明的免责事由。


责任编辑: liangchunm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