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拼团购房128群(7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1人申请入群

购房新手:买房需要居住证吗?二者之间的关系

发布时间: 2017-01-05 17:02:58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购房指南

880次浏览


去年10月底,国务院常务会议通过《居住证暂行条例(草案)》,明确居住证持有人可以通过积分等这些方式来落户这个事情。那么问题来了:居住证是什么?与买房到底有什么关系?

一、暂住证、居住证、户口有什么区别

户口本:就是A城市的正式户口;

居住证:就是满足A城市某些需要人才的条件的人持有的基本享受A城市市民待遇的证件;

暂住证:就是流动人口在A城市的登记证;

二、拥有居住证与买房有何关系

例如,在上海,居住证跟买房关系不大。非沪籍在上海买房的要满足两个条件1、社保36个月中满24个月的社保或是税单满24个月 2、必须是已婚人士;在深圳,只要连续缴纳13个月社保,便有购房资格。

三、北京、上海、广州怎样实行居住证制度情况

北京:目前,北京正在实施的是工作居住证,也就是俗称的北京"绿卡"。2015年下半年也将落实积分落户政策。

上海:2013年,上海对持有上海市居住证的“新上海人”打开了落户大门,居住证积分入户制度启动。目前,持居住证的人可根据国家和上海市规定,享受子女教育、社会保险、证照办理、住房、基本公共卫生、计划生育等公共服务待遇。达到标准积分120分的居住证持有者,所享待遇与上海户籍居民基本相同。根据居住证积分落户办法规定,积分指标体系由基础指标、加分指标、减分指标和一票否决指标组成。

广州:广州市2010年实行居住证制度,是以居住证为载体、以积分制为手段的政策措施。来穂人员需凭居住证、按照居住年限的长短梯次,享受积分入户、子女入学、 医疗保障、公租房申请等公共服务。例如,广州规定居住证持证人在同一居住地连续居住并依法缴纳社会保险费5年,有稳定职业、符合计划生育政策的,其子女接 受学前教育、义务教育应当与常住户口学生同等对待。


责任编辑: liangchunm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