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拼团购房225群(7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3人申请入群

汕头超31万职工有住房公积金 月最多缴存5300元

发布时间: 2017-02-18 15:59:18

来源: 汕头特区晚报

分类: 行业动态

206次浏览


近年来,我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工作围绕住房保障和改善民生,在效能和服务方面不断创新,锐意改革,不断简化办事程序,降低门槛,方便企业和职工办理住房公积金业务,进一步扩大了住房公积金的社会效益,使住房公积金的政策深入民心,得到广大职工的拥护和广泛认可,有力推动我市住房公积金归集扩面工作的发展。记者了解到,新年以来,仅一个半月的时间,全市共新增缴存单位92个,新开户职工3326人,实现了归集扩面的开门红。目前,全市缴存单位4531个,缴存账户数31.59万人。

住房公积金制度是国家住房保障体系中的一项重要制度,是在职职工的长期住房储金,是职工的福利,也是职工的基本权益。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立足改革创新,便民利民,扩大住房公积金的用途,目前,我市住房公积金提取条件从国家规定的6项,增加到了17项,涵盖了购房、还贷、租房、物业管理费、家庭既有住宅增设电梯、辞职离职、直系亲属(父母、子女)购房代际互提、家庭突发事故等,大部分提取、归集业务实现立等可取。同时,为方便办事职工,减少职工往返公积金中心与受托银行的次数,将职工物业管理费、离休、退休、辞职、离职提取住房公积金,职工账户设立、封存以及每年七月份正常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调整等业务授权受托银行直接办理,大大方便了广大的缴存职工,群众反映良好。

同时,我市通过降低门槛,减轻企业负担,增强企业活力,帮助企业为职工缴存住房公积金。如我市大型外资企业——矢崎汽车配件有限公司,就为全公司所有员工5671名缴存了住房公积金,保障了职工的权益。据介绍,企业可根据目前企业自身经济运营状况,在5%-12%缴存比例的缴存范围内,确定本企业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目前,我市住房公积金最高缴存基数为统计部门公布的上一年度职工月平均工资的5倍22090元,按最高缴存比例12%计算,即每月单位和职工个人各缴存2650元,合计共5300元;最低缴存基数为我市公布的最低工资标准1350元,按最低缴存比例5%计算,即每月单位和职工个人各缴存67.5元,合计共135元。而企业单位为职工缴存的住房公积金可在成本中列支,纳入税前扣减,这样可减轻企业的负担。


责任编辑: liangchunm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