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拼团购房89群(14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7人申请入群

汕头长途车票暂缓实行实名制

发布时间: 2017-03-02 16:38:05

来源: 汕头特区晚报

分类: 其他楼讯

1537次浏览


除了坐飞机和火车要实名制外,按交通运输部决定,从今天开始,坐长途大巴也要实行实名制了。但记者从市交通部门了解到,由于目前我市各车站的软硬件条件尚达不到车票实名制要求,会暂缓实行实名制,等候省交通运输厅统一部署实施。

根据《交通运输部关于修改〈道路旅客运输及客运站管理规定〉的决定》,3月1日起,长途大巴将实行实名制购票。旅客持一张有效身份证件,在当日同一车次只允许购买一张车票。16周岁及以下未成年人购票时(免票儿童除外),也可凭学生证进行购票。需要提醒的是,在载客人数已满的情况下,允许再搭乘不超过核定载客人数10%的免费儿童,携带免费儿童超过1人或要求提供座位时,须按规定购买儿童票。据悉,旅客有效身份证件包括居民二代身份证、临时身份证、居住证、户口簿、驾驶证、军官证、领事馆证、海员证等。汽车客运站对拒不提供本人有效身份证原件或者票、人、证

市交通运输局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我市各车站的软硬件条件尚达不到车票实名制要求,而且尚未接到省交通运输厅的正式文件,我市将会在省厅的统一部署下实施长途大巴实名制。

记者也采访了我市部分运输企业。一家客运站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要实施实名制,面临着汽车客运站要配备必要的设施设备,改造升级站务系统,落实实名制购票、查验等工作流程和岗位职责,改造升级售票系统等一系列问题。“要实行实名制,必须要改票样,还需要增加读码器。”这位负责人称,相应的系统升级、车站售票窗口和进站口增加读码器等设备,这对企业来说是一笔不小的支出。

采访中,运输企业最大的担心是客流的流失。“这几年在高铁的冲击下,长途客流已经比以往减少。再加上屡禁不止的黑客运特别多,已经对我们形成了较大冲击。”一家客运站的负责人说,近年来,客运站每年以14%-20%的客流量下滑,收入也在同步下滑,他担心客票实名制后,会加剧客流流失。但记者采访的运输企业负责人同样也表示,一旦上级管理部门要求实施实名制,将会全力配合做好这项工作。


责任编辑: liangchunm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