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拼团购房144群(13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5人申请入群

履职到位违法必究 有效整治违建行为

发布时间: 2018-09-17 11:01:32

来源: 汕头日报

分类: 行业动态

607次浏览


9月13日、14日,市作风办联合龙湖区作风办对龙湖区外砂镇、新溪镇和金霞街道违法违规自建高层住宅整治情况开展专项督查。

据了解,龙湖区经摸查共对违规违法自建楼立案263宗。9月13、14日,市作风办和龙湖区作风办重点对其中的外砂镇、新溪镇和金霞街道违建被立案后整治情况进行督查。

检查中,督查人员发现,外砂镇蓬中村南26巷3号6层半高自建楼的超高违规建筑已经被依法拆除。据介绍,该建筑建于2017年,业主建了6层楼后又往上增加了半层,今年春节前后,在镇村两级的监督下,业主自行拆除了违规部分。在仁和里村沙坝东仁美三巷,一栋自建楼已建至第7层。据介绍,今年8月13日,村、镇两级接群众举报后,立即责令业主停止施工,并对工地进行查封,封锁电机,断水断电,遏止其继续违规建设。在李厝村新怡园7路15巷,一处6.5层高建筑正在施工。据村委会介绍,该处建筑2015年启动建设,2017年后一直处于停工状态,近期又动工。外砂镇随后组织有关部门责令业主停止施工,并查封建筑、封锁电机、拆除违规建设的第7层建筑的墙体。

在新溪镇三七亩二片区,一栋超高层违规建筑已处于停工状态,根据2017年4月区城管部门日常巡查资料,该处建筑为7层高,但督查当天已建至9层。据介绍,发现该违建行为后,区、镇、村及有关部门进行过联合执法,采取打穿9层水泥楼板、拆除电机锁死升降机、停止水电供应等措施阻止建筑继续“增高”。但在现场,督查人员发现电表、电箱上的封条均已被撕开,水管有水喷涌而出。据新溪镇副镇长潘友鹏介绍,发现超高层楼房后,该镇采取断水断电、拆升降电机、破坏楼板,切除板筋、梁根、柱根等措施进行查封,接下来,还将加强巡查监管,将超高建筑歪风消灭在萌芽状态,确保超高数量只有减量没有增量。

来自龙湖区的资料显示,金霞街道超高违建共有5栋,均在龙湖村。现场督查发现,东湖街四巷9号、东湖街三巷4号分别有一栋10层高建筑,东湖街15号有一栋11层高建筑。这3栋自建房均是2014年在原老厝基础上进行改建,2016年竣工,大部分作为公寓出租;在东湖街二巷1号,一栋9层高建筑自2014年动工,2015年底竣工。在南湖街一巷26号,10层高的电梯公寓为2013年动工,2016年竣工。在建设过程中,街道、社区曾多次采取措施,阻止其违规加高。据介绍,该街道对违建管理高度重视,组织20人巡查队伍分成4个小组,在城中村地毯式进行全面巡查,发现问题及时进行制止,确保辖区内城中村无再出现超高现象。

市作风办指出,城市违法违规自建高层住宅,无论是建造过程,还是建成使用,都存在着安全隐患,其行为破坏了城市的管理秩序,如不及时遏止,蔓延成一种现象的话,将侵蚀城市的文明成果,降低城市品质。事实证明,只要我们能够真正压实责任、形成合力,能够真正履职到位、担当作为,能够真正做到执法必严、违法必究,违法违规抢建行为一定能够得到有效整治,乱象丛生的违法违规建筑一定能够被遏止增量、减少存量,汕头的创文巩卫工作也一定能够不断向纵深推进。

责任编辑: haiy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