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拼团购房170群(6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9人申请入群

汕头楼市“金九银十”失色 房企打折销售集中出货

发布时间: 2018-10-15 15:09:30

来源: 网络综合

分类: 本地楼市

4019次浏览


今年的9月份,汕头楼市可以说是遇到了近两年来“最寒”成交季了,“金九银十”成色不足已是市场共识。

截止目前为止,没有任何数据和分析能够透彻的说明我们遭遇的变化,很多变化仍然潜藏在皮肤底下。但我们也看到了一些苗头逐渐清晰,每一种变化背后,都暗藏着一根根琴弦,当所有的信息源头交汇,我们就会听到最终的声音。

1、降温

过去,金九银十,房子都会集中出货,赶在第三季度快速销售,无论是打折、促销等等,总而言之,一定要快。如今,在楼市严控的调剂下,第三季度开盘不少,销售却冷暖不均。

反映在房地产市场表现上,在经历去年底的土拍高峰后,楼市“金九”的结局并没有呈现出热闹的势头,借助“金九”扶摇而上的项目很少,碧桂园·云海、海璇明珠开盘,恒大金碧外滩湾、恒大金碧江湾新品加推。

2016-2017年,每次开盘现场必定人山人海、开盘前中介卖号2万—8万或更多,都说明“抢房”的热潮。而今年的几个开盘中,却很少见开盘现场的“人山人海”。

从今年9月的网签数据来看,整体网签套数为近2年最低,库存量大的龙湖区住宅成交量环比也大跌51.6%。从以上种种情况来看,2018年楼市“金九”没有显现,或许楼市也在面临着降温。

2、房价

关于汕头房价,江湖上一直有两种传说。

一种认为,汕头楼市已稳定两年之久,城市经济发展神速,2017年GDPGDP增速9.2%,位列广东省第一,汕头楼市也随之大卖629亿元。随着政策利好、城市发展日新月异,产业发展前景良好,环境优美宜居,加上入户政策宽松,因此,目前汕头的房价依旧有上涨的空间。

另一种认为,汕头房价已经过高,超出了大部分汕头人的购买能力,汕头高杠杆炒房客很多,目前国家的银根缩紧和降杠杆对他们压力很大,而且从今年楼市的整体成交情况和入市情况来看,平稳仍然是汕头楼市接下来发展的主旋律。

在近期我们可以发现,已经持续飙涨了近两年的房价,似乎正在放慢速度,并且一些区域已经出现松动迹象。碧桂园在南澳开发的项目,经历了几个月的“蛰伏”之后,取得了2栋楼的预售证,选择在传统的“金九银十”开启开盘销售,销量可谓是近期较为可观,仅开盘不到10天,便售出108套房源。

位于南滨新城的海璇明珠,更是推出了5字头房源,在南滨遍地万元打头阵的项目中,以优惠的刚需价格也吸引了不少购房客。

3、土地

尽管商品房市场不乏看空者,但土地市场却是十分坚挺,虽然上半汕头在中心城区住宅用地供地略少,住宅用地均大量布局在区县,然而不少看官以为依旧会延续2017年的战况。然而随着澄海一宗用地的两度流拍,区域新推地块近底价成交,让人颇感吃惊,潮南区一宗用地也紧跟步伐来个“一轮游”便结束战况,在土地市场的上半场,我们都以为市场凉凉了。

不过雅居乐和碧桂园的拿地情况则再度刷新购房者对区县的看法,潮南区楼面地价居然达到了5809元/㎡,这是房企拿地太疯狂,还是年轻的我们看不懂市场?

从土地市场反应,我们看到的一个现象是“各有所忧,各有所持”,难道这些擎天柱就没有财务成本吗?肯定是有的!那为什么擎天柱要如此坚定不移的拿地?

一方拿地,一方围观,差异巨大,土地市场也是冷暖不均,让人反复揣摩。

当下,正式进入十月,虽然还是“金九银十”,依旧有不少房企等着开盘新推,“金九”未迎来好结局,房企们也开始准备“冬猎”了,可能刚需、刚改进场的机会也才刚刚开始......

责任编辑: liangchunm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