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拼团购房159群(11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1人申请入群

汕头长兴苑公租房定向配租乌桥岛棚户区改造项目

发布时间: 2018-10-25 09:13:37

来源: 汕头橄榄台

分类: 本地楼市

7166次浏览


去年,汕头市金平区乌桥岛棚户区改造项目全面启动,如何妥善安置乌桥居民的问题,备受关注。为加快推进乌桥岛棚改进程,最近,我市决定将长兴苑一区200套租房定向配租给乌桥岛棚改范围内符合条件的侨房撤管户或市直管公房危房户,目前,相关公告已发布,正接受申请。

最近,到市行政服务中心社会民生类政府综合服务窗口咨询定向配租问题的乌桥居民有不少。不过,工作人员表示,其中相当一部分并不符合本次配租条件,一些符合条件的居民则还需备齐申报资料。

市房产管理局住房保障中心办事员余洁纯介绍说:“本次配租,主要是面向乌桥岛片区符合条件的撤管侨房户以及直管公房危房户申请,我们这边行政服务中心是收件的窗口,群众可以先过来这边,带户口本等相关材料,过来这边咨询,领取相关表格,去开一些证明,包括收入证明、住房证明,计生证明,以及房子被列入棚改范围等材料,材料准备齐全后交到窗口。”

定向配租申请人条件:

一:具有金平区城镇户籍;

二:居住在乌桥岛片区的侨房撤管户或该片区市直管公房危房户;

三:家庭收入条件方面,家庭人数为1人的,家庭人均收入不超过2300元/人·月(含本数,下同);家庭人数为2人或2人以上的,家庭人均收入不超过2000元/人·月;

四:申请人在本市没有自有产权住房或者承租公有住房(住房属危房并持有有效证明的除外)。

此次定向配租的长兴苑一区有8幢高层住宅,环境整洁,200套住宅都位于2幢第2梯,其中,一房一厅套型的面积约为41平方米,二房一厅的套型为51~53平方米,而三房一厅套型的面积约为65平方米,室内为带装修,住户添置家具家电后即可入住,每月租金标准为每平方米5元,而低保户、持优待证等住户每平方米仅1元。

市房产管理局住房保障中心主任陈练生说:“目前这200套房子的户型有三种,一房一厅有84套,二房一厅有70套,三房一厅的有46套。等到申请结束以后,根据申请的家庭数量还有家庭人口结构、数量来进行匹配,就是一人户、两人户可能可以配一房一厅,那么四人户、五人户可能可以配二房一厅或者三房一厅,按照这个思路,最大限度使最多家庭可以配到房子。”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公租房定向配租,将采用电脑随机摇号方式,侨房撤管户优先配租,市直管公房危房户待侨房撤管户配租后,房源仍有剩余的,再予以配租。

市房产管理局住房保障中心主任陈练生说:“配租现在都是采取电脑配号方式来进行,配号具有完全的随机性,配号整个过程也是在公证处公证下进行的,保证公平公开公正。”

根据公告,本次获得定向配租的侨房撤管户或市直管公房危房户,应在自签订公租房租赁合同之日起2个月内入住,腾退原居住的撤管侨房或市直管公房,无条件配合金平区房屋征收办、金平房管所等有关部门完成退迁工作。本次公租房定向配租的申请和配租情况,将在市住房保障网上公开,获得配租的家庭由市住房保障中心打电话通知申请人领取《公租房配租结果通知书》。

而经审核合格但未获得定向配租或配号后放弃的家庭,可以在领取到《公租房配租结果通知书》之日起15日内到市住房保障中心申请转为住房租赁补贴予以保障。没有在规定时限内申请转为住房租赁补贴的,将不再保留本次公租房保障资格。配号后放弃的房源将由市房产管理局适时重新组织配号,配号对象为本次未获得定向配租的家庭。

本台记者了解到,目前我市公租房保障方式以租赁补贴为主、实物分配结合,今年以来,我市市级共受理租赁补贴申请约700户。同时,市房管部门创新举措,注重公平公开、提高工作效率,审核时限从原来的150日缩短为50日,让公租房资源真正为有实际困难的群众服务,实现居者有其屋。

市房产管理局住房保障中心主任陈练生说:“我们引入了公租房保障资格在管理方面的双随机机制,通过随机抽查对象样本和随机分配核查小组,用这两种随机,来落实保障资格的日常管理。此外是比较大幅度地提高补贴额度,以及进一步规范补贴发放操作手续。”

需要提醒大家的是,此次长兴苑200套公租房定向配租的申请受理时间将于11月9日截止。符合条件的居民请尽快备齐相关材料,到市行政服务中心四楼西侧的政府综合服务窗口提出申请。

责任编辑: liangchunm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