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拼团购房210群(15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2人申请入群

汕头市房屋鉴定所确认学生公寓倾斜未超标

发布时间: 2018-10-25 10:18:49

来源: 汕头日报

分类: 本地楼市

4254次浏览


潮南外国语学校学生公寓不属危楼

汕头市房屋鉴定所确认该楼房屋倾斜率未超标,消防部门确认公寓楼设施和通道基本符合要求

汕头市房屋鉴定所技术人员正在对学生公寓楼进行测量勘查。

近日,网络上出现关于汕头市潮南外国语学校学生公寓楼地基下沉、楼体严重倾斜且存在严重消防安全隐患的报道,一时间“楼歪歪”传闻甚嚣尘上。潮南区委、区政府对此高度重视,第一时间组织相关职能部门到学校现场调查核实,要求该校立即委托房屋质量鉴定机构对学生公寓楼进行鉴定。昨天下午,汕头市房屋鉴定所出具《房屋鉴定通知书》和《房屋质量鉴定报告》,确认学生公寓楼房屋倾斜率未超过国家规定的建筑物地基变形允许值,不属危楼。区消防部门经检查,确认学生公寓楼的设施和通道基本符合要求。

本月20日,国内一些网站出现题为《潮南一民办学校学生公寓似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报道,内称汕头市潮南区陈店镇“潮南外国语学校”的学生公寓楼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获悉这一情况,潮南区委书记张学龙等区领导立即作出批示,要求各职能部门高度重视,认真履行职责,尽快核实相关情况并作出处置。21日上午,区长陈俊峰在陈店镇政府召开有区住建局、消防大队、教育局、安监局和陈店镇政府的领导参加的碰头会议,要求各职能部门各司其职,依法依规,实地勘查了解情况,找出存在问题,提出解决意见。会后,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带队来到潮南外国语学校,实地察看现场情况,并与该校法人代表和校长就有关情况进行交流。

22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潮南区陈店镇陈围工业城的潮南外国语学校,看到该校学生公寓楼外观未见明显的倾斜和下沉等现象,楼房的结构梁、柱、板也未见裂缝。记者随后进入公寓楼逐层察看,发现该楼设置了一条疏散楼梯和一条室外梯,每个楼层均设置两个安全出口;学生宿舍外阳台设有防盗网,但防盗网上开设有救援逃生窗,符合消防疏散要求。

潮南区消防大队副大队长陈小露向记者介绍,经消防部门现场检查,这幢学生公寓楼设置了室内消防栓、两个安全出口、应急灯、疏散指示标志、灭火器等,设施和通道基本符合要求。不久前区消防大队已对该校教学楼六楼擅自作为教师宿舍使用的违法行为进行查处,在21日的检查中发现该楼层已停止使用,并将覆盖天面疏散楼梯出口处的部分扩建物拆除。消防部门已要求校方不得再投入使用,同时责令校方限期整改公寓楼个别楼梯间防火门的闭门器未能保持完好有效的消防安全隐患。

22日上午,市房屋鉴定所负责人带领技术人员来到潮南外国语学校,对学生公寓楼和教学楼进行鉴定。通过现场检查测绘并设置沉降变形观测点,测绘结果为教学楼房屋倾斜率为1.1‰至3.2‰,学生公寓楼房屋倾斜率为2.4‰至2.6‰,均未超过《建筑地基基础设计规范》(GB50007—2011)5.3.4建筑物的地基变形允许值(整体倾斜率小于4‰)。

责任编辑: liangchunm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