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拼团购房213群(20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0人申请入群

昨天广州积分入户申请截止 共1.11万人成功通过预审

发布时间: 2016-12-01 14:28:20

来源: 南方网

分类: 政策法规

194次浏览


2016年广州市积分制入户于11月30日按计划结束申请。据统计,网上申报期间“广州市积分制入户网上申请系统”注册人数超过2.4万人,1.19万人正式提交申请,1.11万人成功通过预审。其中,番禺、增城、天河、白云、黄埔区通过预审人数均超过1千人。

根据2016年度积分制入户申请办理流程,11月1日至11月30日,申请人通过“广州市积分制入户网上申请系统”填报申请资料,并按要求到积分制入户受理窗口提交纸质材料。其中,网上填报申请资料截止至11月30日12时,递交纸质材料截止至11月30日17时。

广州市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介绍,期间,全市共受理咨询8万多人次。其中,36个积分制入户受理窗口共受理咨询3万多人次,答复咨询电话5万人次。最终,共有来自北京、上海、天津、江苏等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1.19万人正式提交申请,成功通过预审的有1.11万人。

按照市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统一部署,各受理窗口已于11月30日17时停止受理纸质申请资料,下一步将对申请人的申请资料进行初审并建立申办资料档案,会同相关职能部门对全部申请资料进行审核,最终按在广州缴纳社会医疗保险和办理居住证时间长短确定6000个入户人员名单,并于2017年2月上、中旬向社会公示,随后按计划向入户人员及随迁人员发放入户卡。

据了解,今年积分制入户进一步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申办流程和需提交的申请材料进一步得到简化,明确房产、就业登记、社保缴费、个人纳税等11类证明材料不再需要申请人提交纸质材料,改由直接网上填报信息、后台统一审核,大大节省了申请人办理证明的成本和时间。此外,今年积分制入户受理点进一步增多,从去年的30个增加至36个。11月1日至30日申请期间,全市36个积分制入户受理窗口同步开放,并在节假日照常上班,接受咨询、受理申请。

各区来穗人员服务管理部门对积分制入户的政策、操作流程、服务措施开展了多渠道、多方式的宣传,开辟短信、QQ群、微博、微信平台,到工厂、企业、出租屋密集场所设立宣传栏、开展宣传活动。如天河区启动了“积分入户,圆梦天河”2016年积分制入户宣传咨询服务月活动,在多个来穗人员聚集的街道和社区持续开展宣传咨询;番禺区、从化区开辟了短信平台、报纸和电视专栏、微信公众号等,及时发布动态消息,将积分制入户这一惠民政策的宣讲和服务送到来穗人员身边。

广州市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积分制入户受到更加广泛的关注。因为指标进一步增加至6000个,加之广州正在建设“干净整洁平安有序”城市环境,以及正在开展的来穗人员融合行动计划,城市品质日益提升,对来穗人员的吸引力也迅速增加,尤其是全方位宣传政策、发布信息,市来穗局门户网站积分制入户专题信息单条点击量达20多万人次,今年申请积分入户的来穗人员也明显增加,从去年的七千余人增加至1.19万人,增加近六成。

相关推荐:汕头房产网  汕头房价

责任编辑: liangchunm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