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拼团购房235群(12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50人申请入群

房产税来了 以后房租会高的吓人?

发布时间: 2015-08-04 14:22:40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本网原创

161次浏览


人主张征收房产税,理由是能降低房价。那么到底会不会抑制房价?房产税实施后最受影响的又是什么呢?

  征税不会使物价下跌

  新京报报道认为,如果征税能使价格下跌,经济发展就真是太容易了。哪样商品一涨价,税务局征个税,价格就应声下跌,政府收入增加,民众享受低物价,岂不美哉?所有人都知道这是天方夜谭。

物价是由供给和需求共同决定的:

1、对供给方征税,致其成本上涨,获益减下,这使部分供给退出市场,潜在供给者也会望而却步。供给减少,价格有可能上涨,消费者承受损失。

2、对需求方征税,使其不敢多买,短期之内确实能抑制需求,让活跃的市场气氛降温。长期看也间接打击供给,使市场萎缩,想要购买变得更加困难。

  房产税或无力调控房价

  长期以来,房产调控总是冲需求而去,无论是限购、交易税、禁止购置三套房,还是将出台的房产税,都是希望消费者买房是买来住,不是拿去投资。

  从短期看,可能确有降价的作用。可也不要忘了,资本家是有前瞻性的,供给总是要看消费走。当需求受到打击,房产商投资盖新房的动力就会减弱,新开工项目就会减少。当市场不景气,房产商通常会更加保守,供给下降幅度会更大。

举些例子说明:

上海、重庆自2011年起实施的房产税试点的结果是,这两个城市的房价上涨速度一点都不比同类城市慢。2013年12月,上海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同比上涨21.9%,领跑全国70个大中城市。

2012年房地产宏观调控,对买房尤其二手房政策收紧,当年全国住宅新开工面积下降11.2%,土地购置面积下降19.5%。需求暂时减少,供给也在回落,还能指望房价大跌?事实上2013年全国大部分城市的房价不降反升。

这些事例说明,不能期待用房产税来降低房价。

  成本转嫁:房租将大涨

  很多人认为,房产税能迫使多套房持有者卖掉其中一部分,因而能增加市场供给。但是,持有住宅成本与其他住宅成本一样,可以在交易中转嫁,投资者或投机者不需自己承担。21世纪经济报道认为,投资者将住宅出租,房产税由租户承担。那么,租房市场的价格就会高到吓人。这也是为什么一“限购”,房租就要大涨的原因。

责任编辑: zhangyulo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