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拼团购房185群(22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0人申请入群

汕头买房:一梯两户东户好还是西户好

发布时间: 2023-09-19 09:45:37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购房指南

693次浏览


在汕头买房子一定要提前了解本地楼市的一些基本情况,比如汕头房产政策汕头新房优惠等。其中房子的朝向将会有诸多影响,关乎以后的生活起居,一定要做好功课的就是选房技巧,整理了以下几点,各位汕头买房的朋友们可以参考:


1、室内布局

东户的住宅通常在早晨有更好的光照,因此卧室、客厅等生活区域一般朝东。厨房、卫生间等功能性区域可能朝西。

西户的住宅则相反,生活区域如卧室、客厅等多朝西,厨房、卫生间等功能性区域朝东。

2、光照角度

东户的住宅在上午能够充分接受阳光,阳光充足有助于居住者保持良好的生物钟。特别是冬季,东户的阳光时间更长,有助于提高室内温度,节省取暖费用。

西户的住宅在下午能够享受更充分的阳光,尤其适合上班族,他们可以在下班回家后享受到阳光的温暖。而且,西户的住宅在夏季晚上能够避免直射的阳光,有利于室内降温,降低空调使用成本。


3、周边环境

在选择东户住宅时,购房者应关注东侧的周边环境。例如,确保东侧无遮挡物,以保证阳光充足。此外,关注附近的交通、商业、教育等设施,为日常生活提供便利。

在选择西户住宅时,购房者也应关注西侧的周边环境。避免选择靠近噪音源、污染源等不利因素的住宅。


4、楼层选择

在选择东户住宅时,楼层较高的单位能够获得更好的光照和视野。同时,高层住宅通风较好,有利于保持室内空气新鲜。然而,高层住宅的价格也相对较高,购房者需根据自身经济状况来权衡。

对于西户住宅而言,选择较高的楼层同样可以享受到更好的光照和视野。此外,高层住宅还有利于排热,特别是在炎热的夏季。


5、房价及投资回报

一般而言,东户住宅因其光照优势,可能会比西户住宅的价格略高。然而,投资者需要考虑到东户住宅的出租或转手市场需求,以及未来的升值空间。

虽然西户住宅价格相对较低,但购房者在考虑投资回报时,也需关注市场需求和潜在升值空间。


责任编辑: blackJan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