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拼团购房93群(20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5人申请入群

楼市观察:全国“两会“前的楼市新信号出现了

发布时间: 2017-04-07 15:49:08

来源: 滚动新闻

分类: 其他楼讯

1641次浏览


【以下信息来源“滚动新闻”,由楼盘网于2017-04-07 15:49:08整理提供】

3月1日召开的中央财经领导小组会议又释放出新信号。谈到房地产市场时,会议特地讲“要完善一揽子政策组合,引导投资行为,合理引导预期,保持房地产市场稳定”——都是分被拎出来可以成为新闻标题的重磅。

对比去年的经济工作会议可以看到,当时的提法是要“综合运用金融、土地、财税、投资、立法等手段……要在宏观上管住货币,微观信贷政策要支持合理自住购房,严格限制信贷流向投资投机性购房”,手段主要在金融方面。而此次会议,则着重提出“引导投资行为”,看来中央将在投资手段上下功夫。

如果说信贷限制主要是针对炒房者,提高炒房门槛,那么引导投资的手段可能更多地针对房企。一边在后期控制信贷资金流入房地产,另一边在前期引导企业资金合理流入,对市场的投资回报率不要存在过高幻想,从而减去杠杆,降低风险,实为楼市调控的釜底抽薪之举。

可以看出,中央进一步明确了基本的保障属性和一定的投资属性。提出了引导投资行为的说法,看来对房地产在拉动经济增长方面还是持有一定的正面意义,避免一棍子打死,但对投资的收益,资格等会有严格限制,不会出现全民炒房的现象了。从总体上而言,“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这一定调得到了延续。

业内也认为,本次会议再次提及房地产的长效机制,以及调整和优化中长期供给体系,表明政策层抓住了房价大涨的核心矛盾。

从细节上来看,会议提出“要充分考虑到房地产市场的特点”,这个表述和去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前的政治局会议提的“符合国情、适应市场规律”的表述不同,这次没有提“符合国情”,而是更强调房地产市场的特点。所以,后面才有“调整和优化中长期供给体系”,一线城市土地供给不断减少,供应少了,需求仍巨大,价格怎么能不涨?土地供给体系不变,是不可能搞好房地产调控的。所以,从供给体系上入手,也是从根本上解决问题的途径之一。会议还提出,楼市的调控要短期和长期相结合。这至少说明了一个问题,未来一定还会有系列的调控措施出来,短期的、长期都有,方案正在讨论中。

可以预见,全国“两会”期间,房地产将是一个焦点,关于以房地产税为代表的长效机制、热点城市房价未来走向、三四线城市楼市去库存等话题,都将受到广泛的关注。

加入楼盘网公众号二维码。

责任编辑: 网络整理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