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拼团购房202群(9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5人申请入群

汕头市2018年公租房定向配租准入条件公告

发布时间: 2018-10-12 14:13:51

来源: 汕头日报

分类: 本地楼市

5244次浏览


为加快推进乌桥岛棚改工作进度,根据汕头市市政府部署,计划将长兴苑一区200套公租房定向配租乌桥岛棚改范围内符合条件的侨房撤管户或市直管公房危房户。10日,市房产管理局发出《汕头市市本级2018年公租房定向配租的公告》,对此次定向配租准入条件及有关事项进行公告。

据介绍,本次公租房安置的房源位于长兴苑一区,共200套。申请人(含共同申请人,下同),需同时符合四个条件,即金平区城镇户籍并居住在乌桥岛片区的侨房撤管户或该片区市直管公房危房户,家庭收入要求家庭人数为1人的,家庭人均收入不超过2300元/人·月(含本数,下同);家庭人数为2人或2人以上的,家庭人均收入不超过2000元/人·月。同时,申请人在本市没有自有产权住房或者承租公有住房(住房属危房并持有有效证明的除外)。

如果申请人曾经购买经济适用住房、限价房等保障性住房;违反计划生育规定且尚未接受处理;正在享受公租房保障;申请人名下有汽车、登记有企业或拥有企业股份,或者有铺面、写字楼、厂房或车库、车位的,都不得申请本次公租房定向配租。

到2018年11月9日止,申请人可在工作日每天上午9时至12时,下午1时至5时,携带所需资料原件及复印件前往汕头市行政服务中心四楼西厅综合窗口申请,逾期将不再受理。记者了解到,此次参与分配的公租房包含了从一房一厅至三房一厅等户型,面积从41余平方米至65多平方米不等,具体地址及套型、所需申请资料,市民可登陆汕头市住房保障(http://183.240.86.105:8989/stzfbz/)查询或向市住房保障中心咨询。

市房管局在公告中指出,本次公租房定向配租采用电脑随机摇号、公证处现场公证的方式进行分配。侨房撤管户优先配租,市直管公房危房户候侨房撤管户配租后,房源仍有剩余的,再予以配租。具体配租方案由市房产管理局根据申请情况制订后报市政府审定。此外,本次公租房定向配租,经审核合格但未获得定向配租或配号后放弃的家庭,可以在领取到《公租房配租结果通知书》之日起15日内到市住房保障中心申请转为住房租赁补贴予以保障。没有在规定时限内申请转为住房租赁补贴的,将不再保留本次公租房保障资格。配号后放弃的房源将由市房产管理局适时重新组织配号,配号的对象为本次未获得定向配租的家庭。

而本次获得定向配租的侨房撤管户或市直管公房危房户,还应在自签订公租房租赁合同之日起2个月内入住,腾退原居住撤管侨房或市直管公房,无条件配合金平区房屋征收办、金平房管所等有关部门完成退迁工作。

责任编辑: liangchunm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