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拼团购房106群(10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5人申请入群

李大霄:降准降息对股市回暖有重要作用

发布时间: 2016-01-06 08:55:32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业界访谈

87次浏览


央行宣布,自24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以进一步降低社会融资成本。其中,金融机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4.35%;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1.5%。同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

对此,英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大霄认为,央行降息降准,目的是维持货币市场的宽松环境,利于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利于房地产市场的稳定,对经济增长有重要的稳定作用。对于股市回暖有重要作用。

降息降准对股市是重大利好,流动性的持续宽松最终将会有效提振股市。具体而言,牛博士认为,对资金需求量大、严重依赖贷款的行业,比如房地产、钢铁有色煤炭电力等大蓝筹更是利好,因为可以降低这些企业的资金成本。受双降利好影响,下周一股市或高开。下周股市震荡上行的概率更大了,有望冲击3500点。不过,也有观点认为,双降目的不是为股市,只能反映出经济很差,双降无疑是为稳增长,因此利好预期兑现后,股市高开冲高后低走概率大。

责任编辑: zhangyulo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