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拼团购房126群(23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4人申请入群

白云区一出租房出现倾斜 43住户全部紧急撤离

发布时间: 2016-12-02 14:54:16

来源: 信息时报

分类: 其他楼讯

106次浏览


上月,位于白云区潭村大基十一巷15号的一栋7层出租屋出现倾斜,慢慢向旁边的民房靠拢,为防止倒塌,屋主用木棍和钢管撑住楼房。近日,该出租屋正式开拆,记者在现场了解到,该栋楼及周边3栋民房43户租户现已全部撤离,整个清拆工程大约需要半个月。

楼房倾斜 房主给楼拄“拐杖”

据了解,在11月18日,位于白云区潭村大基十一巷15号的一栋7层出租屋出现了倾斜,慢慢向旁边的民房靠拢。发现倾斜之后,房东找来三条“拐杖”顶住房屋。一名街坊表示,当时是有一根木棍,两根钢管,支撑住该楼房的2楼屋檐。“房屋倾斜会产生很大力量,我们看到一根直径5厘米的钢管都出现了明显的弯曲。”该街坊表示,当时,钢管和木棍是以地面作为支撑点,支撑效果不是很好。

决定拆除 43住户全部紧急撤离

据石井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介绍,11月20日早上,街道人员到现场查看,并把情况报告给了白云区住建水局房屋管理所和白云区总值班室,派了相关人员到现场查看,确认不是地质问题。于是把这一栋楼以及周边3栋民房43户租户全部清走。

随后,“我们委托了有资质的房屋鉴定公司到现场勘察,鉴定结果表明这栋楼的倾斜度比较高,还在倾斜进行中,建议拆除。然后就请了房屋拆迁公司来拆。”该负责人称,房屋的拆除费用由屋主自付。

昨日,记者在现场看到,“拐杖楼”已被警戒线围蔽起来,五、六楼之间有一条明显的裂纹,有工作人员在进行拆除和清尘工作。据现场的一名施工人员介绍,房屋从上周开始清拆,整个工程大约需半个月。

据该负责人介绍,“拐杖楼”的所处地在上世纪80年代末曾是一片农田,1999年建房,原来是5层,2008年左右又加建了两层。该负责人表示,“石井街从2013年开始改革,对加建一律不批,一经发现马上拆除。”


责任编辑: liangchunm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