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拼团购房135群(9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2人申请入群

两方案听证:自来水看法趋同 礐石桥期待有套票

发布时间: 2016-12-07 16:57:30

来源: 大华网

分类: 其他楼讯

243次浏览


昨天上午,汕头市发改局在汕头花园宾馆召开市中心城区自来水销售价格调整、礐石大桥车辆通行费收费标准定价方案听证会,听证会就调定价方案,邀请社会各方面人员进行听证。

据悉,根据《城市供水价格管理办法》规定及国家、省水价改革有关政策规定精神,结合市自来水总公司近3年来供水成本变化等因素,我市拟将中心城区自来水销售综合水价从现行每立方米2.14元调整到2.25元,调高0.11元,幅度为5.14%,并据此拟定两个分类水价调整听证方案。

建立水资源费同步联动调整机制:

针对近年来水资源费政策性变动直接影响自来水价格连锁变动得实际,拟建立水资源费同步联动调整机制,即当国家、省调整水资源费收费标准时,中心城区自来水价格按照有关办法【综合水价增减额(税前)=水资源费增减额÷(1-水厂自用水合理损耗率)÷(1-合理产销差率)】进行同步联动调整。

实行优惠政策:

对中心城区低保户、特困户的居民生活用水每户每月优惠金额由现行的15元提高到18元。

实行差别水价:

1、对国家产业政策明确的限制类、淘汰类和高污染企业实施惩罚性水价,其中对限制类企业加价10%,对淘汰类企业加价20%。

2、根据省发改委、水利厅、住建厅《关于全面推行和完善非居民用水超定额超计划累进加价制度的指导意见》规定的目标要求和我市实际,按循序渐进的原则,争取在2020年底前全面实行对月用水量超过1万立方米的非居民用水户实行超定额超计划累进加价制度,按照累进加价标准的1倍至3倍计收,具体征收办法由市水行政主管部门制定,并依照程序报经市政府批准实施。

礐石大桥车辆通行费收费标准定价方案

(一)关于两个方案的分析

如按方案一执行:一是预计每年通行费收入约1.8亿元,基本实现收支平衡,再通过财政适当补差,基本能够满足礐石大桥还贷及管养资金需求;二是相对礐石大桥原有标准及海湾大桥平均标准下降20%,同时在一定程度上也兼顾了比价;三是下一步再考虑ETC车辆优惠及套票优惠等手段,预计方案是可行的。

方案二对比方案一,每年通行费收入约1.9亿元(比方案一增1000多万元),财政压力较小,同时相对方案一礐石大桥、海湾大桥差价较小,有利于礐石大桥与海湾大桥的车流以及区域整体交通的平衡,减少道路拥堵,延长桥梁使用寿命。


(二)关于政策改革后相关配套措施

取消年票制,礐石大桥实施实行新的通行费标准后,体现了“用者付费”的原则,一方面对那些广大的少使用或不使用收费路桥的车主而言是确确实实减轻了负担。而对那些经常过桥的车主而言今后也存在考虑增加通行成本的问题。对此,市相关部门将考虑到经常过往礐石大桥的车辆需求,如公交专线车、出租车、物流运输车流、部分私家车等,在次票价格的基础上也一并推出套票优惠,减轻这些车辆通行费负担,促进濠江、潮阳、潮南等南区区域性协调发展。同时,为确保畅通,计划在收费站建设双向6条ETC不停车收费车道,以适当优惠的收费标准引导车辆安装粤通卡行驶ETC车道,减轻现金收费压力,缩短通行时间。

在本次听证会上,市发改局有关业务部门分别陈述了中心城区自来水销售价格调整、礐石大桥车辆通行费收费标准定价方案,市价格成本调查队介绍了定价成本监审结论及相关情况。各位听证会参加人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就调定价方案的必要性和可行性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会上,听证会的代表均支持中心城区自来水销售价格调整、礐石大桥车辆通行费收费标准定,认为中心城区自来水销售价格调整可以促进节约用水、得到更为优质的水和更好的服务;礐石大桥实施按次收费能够引导平衡车流,推出价格也略低于海湾大桥收费,便民利民。

在中心城区自来水销售价格调整方面,中共汕头市委党校法政学科教研室主任刘正祥、广东省中联建会计事务所注册会计师张本建、市民营企业商会秘书长谢也苍等参会听证会代表均支持调整方案一,认为居民的生活用水调整幅度不大,但希望方案一能作进一步优化,居民生活用水调整幅度再降低点,其他用水提高点幅度。对低收入群体实行优惠水价,实行差别水价,非常好。国家统计局汕头调查队科员张玉婷则从更加专业的角度谈她的意见,表示,经过程序测算,方案1将使得CPI中水项目价格上涨3.6%,影响总指数上涨0.03个百分点,方案二将使水项目价格上涨5%,影响总指数上涨0.04个百分点,方案一对普通家庭的生活消费影响更小,她更为支持方案一。

代表希望礐石大桥尽快推出套票

在礐石大桥车辆通行费收费标准定价方面,支持方案一和方案二的听证代表人数代表基本差不多,大家纷纷表示二类车为12元/次以及二类车13元/次,价差不大,大家还是希望能尽快推出过桥套票。中共汕头市委党校法政学科教研室主任刘正祥表示,海湾大桥与礐石大桥收费差不多,能较好的分流车流,缓解汕头中心城区西片区交通压力,但是希望尽快推出套票。市消费者委员会副秘书长林泽歆也认为,希望发改部门尽快制定套票方案,一定要从优惠原则出发,尽量制定低一点来,才有利于汕头的发展。国家统计局汕头调查队科员张玉婷也表示,礐石大桥按次收费也能够引导平衡车流方面带来的影响,因此支持对礐石大桥统一按次收取车辆通行费。根据测算,方案一将影响CPI总指数下降0.03个百分点,方案二将影响CPI下降0.02个百分点。从消费者直接受益的角度看,方案一实施优惠幅度更大,赞成方案一。


责任编辑: liangchunm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