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拼团购房202群(16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1人申请入群

汕头火车站站前广场换乘中心项目启动建设

发布时间: 2016-12-30 14:24:11

来源: 汕头都市报

分类: 其他楼讯

486次浏览


改造后高大上的汕头站(效果图)。

昨天,汕头火车站综合客运枢纽首期工程(站前广场换乘中心项目)正式启动建设,项目计划于2017年底完工,与厦深铁路联络线同期投入使用。届时,新建成的汕头火车站综合枢纽,有望成为汕头的新地标、21世纪的粤东新门户。

市领导陈良贤、刘小涛、谢泽生、孙光辉、郑通声、陈丽文、钟挥锷、周镇松、冯玲、李耿坚、邱奕辉、陈武南、谢铿、宋荣生、刘少强,市中院院长林平、市检察院检察长张健等出席项目启动仪式。

既有的汕头火车站作为广梅汕铁路的始发终到站,建成于1995年。广梅汕增建二线及厦深联络线预计将于2017年底建成,届时,汕头火车站运输能力可达客车70对/日,大大提高我市对外出行的可达性和便捷性。显然,火车站片区已远远无法满足未来城市发展的需要,需通过整合和规划,打造成出行便捷、无缝换乘,集交通、商业、办公、娱乐为一体的现代化综合交通枢纽。

今年初,市政府召开工作会议,明确按照“先急后缓、先易后难、适当超前、分步实施”原则,首期建设“站前广场综合换乘中心”,由汕头高速公路公司作为项目实施单位,负责项目具体实施。工程位于既有汕头火车站站前广场,总体方案提出了“交通、绿化、空间、开发”四个一体化设计目标,通过对周边环境进行整合,将汕头火车站综合交通枢纽打造成集交通、服务、工作、休闲为一体的聚合中心。首期工程占地面积约5.9万平方米,总投资近7.5亿元。

根据规划,项目按照地面进站、地下出站的方式,实现有序进出、人车分流。其中,规划站前广场北侧是公交车站及大巴停车场,南侧是社会车、出租车落客区;地下一层为综合换乘枢纽,社会车、出租车载客区、商铺等;地下二层为停车场,战时人防设施。

打造重要对外交通门户

项目建成后,汕头火车站将成为国内为数不多的、位于中心城区的高铁站。届时,旅客在汕头站将可以通过广梅汕增建二门等城市。与此同时,正在规划中的粤东城际轨道、市域轨道已将汕头站片区列为主要交通换乘枢纽,同时疏港铁路也将接入汕头站,结合已建成的汽车客运中心站、城市候机楼等,汕头火车站片区将成为汇集高速铁路、普速铁路、城际铁路、城市轨道、长途汽车客运、航空、公交等多种交通方式的重要对外交通门户。


责任编辑: liangchunm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