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拼团购房119群(15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4人申请入群

还原链家公益事件始末 信息披露缺失导致误解

发布时间: 2016-05-06 09:14:00

来源:

分类: 国内动态

237次浏览


人民网北京5月4日电(小编王千原雪)4月28日,链家单方面发布与CCSER(中社儿童安全科技基金)合作消息,称5月25日起,链家全国6000家门店将正式成为中国失联儿童守护站,所有门店将张贴守护站标识。只要孩子进了链家,即便暂时与家长失去联系,也不会被拐卖或出现意外。

消息一出,网友、娱乐明星、公众人物纷纷通过微博、微信朋友圈转发消息,对链家此举点赞。4月30日,舆论却不再是一边倒的支持声,有媒体开始质疑链家是否在以公益表象之名,行商业利益之实。更有警方官方微博账号发表,纠正宣传儿童走失后第一时间寻找守护站的不专业性。

CCSER回应:合作细则信息缺失导致误解

人民网小编联系到CCSER秘书长张永将获悉,链家发布的与儿童失踪预警平台合作,消息真实性毋庸置疑。事实上,CCSER已经与多家连锁企业与社工机构洽谈合作协议,建立失联儿童守护站,旨在将这些企业与社工机构作为警方派出所和治安岗亭的补充,形成警方与民间力量的合作。

为了避免不必要的误解, CCSER还专门聘请律师为合作企业和社工机构定名。“‘守护站’本身能做的就是帮助失联儿童联系警方,”张永将介绍,守护站的设置并不是建议儿童失联后刻意寻找门店寻求帮助,而是如果失联儿童身边恰好有与CCSER合作标识的机构组织,可以进入并向其寻求帮助第一时间与警方联系。

“严格来说,孩子认的应该是CCSER的标识而并不是某一家合作企业,”张永将强调,失联儿童在这些企业、社工机构内的活动记录都要按照CCSER的规定流程严格执行,合作企业和社工机构还要对员工做相应培训,培训内容和培训流程也都由CCSER参与设置。

而这些合作的细节本应在原定于5月25日的正式对外发布中一并向社会公布,但由于链家提前将消息发布,且已发布的信息中,关于合作的具体细则信息缺失太多,造成社会各方的误解频出。

“我们的初衷是希望孩子在失联后,如果能在这些有CCSER合作标识的机构取得帮助,至少这些机构是有监控录像、有电话,孩子失联后的一切行为有记录,也能无偿使用其通讯工具第一时间与警方取得联系,”张永将说。

对于链家此次提前发布消息的违约行为,CCSER称正在跟链家高层及法务部门频繁沟通,希望链家在今后合作过程中,能够加强管理,防止个别员工的不规范行为。

CCSER中文全称中社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儿童安全科技基金(简称“中社儿童安全科技基金”),2015年5月11日由中社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批复设立,同月CCSER中国儿童失踪预警平台发布。

地方警务官微表态 公安部未正面回应

随着社会各界对链家此次公益事件的关注度不断提升,4月30日,重庆市公安局网安总队官方微博“重庆网警”发布微博称,“众所周知,小朋友走失后第一时间应该原地不动,等待父母的寻找或借手机拨打110向民警求助。然而,链家却宣布旗下的6000家门店将正式成为中国失联儿童守护站。教一个连路都不认识的儿童满大街去找‘失联儿童守护站’,岂非缘木求鱼?!还是不要借机作秀了。”

为此,小编采访公安部相关司局人员,对于此次链家公益行动的态度并未得到其正面回复,只是称在儿童救助方面,“宝贝回家”网站是公安部与民间力量合作的一个成功实践。小编搜索宝贝回家网站看到,有包括拜耳集团、搜狐畅游等公司在内的41家企业通过资金捐赠、企业资源无偿使用等方式支持儿童救助公益事业。

链家:信息披露不完善引起误会 公益脚步不会停

链家集团副总裁贾生平接受小编采访时表示,此次与CCSER合作原定于5月25日向社会公布。因在店内张贴标识以及员工培训等工作需要一定准备时间,因此在内部会议上链家高层宣布了此事并希望员工配合做好筹备工作。但因对信息保密工作强调的不够,有员工将信息提前发出,且转发量较多,所述版本也不尽相同。为了简单统一大家口径,4月28日链家临时准备了一个预告,但因很多合作细节没有描述清楚,引起了一些误解。

“链家没有任何想要拿公益作为品牌营销噱头的想法。”对于有声音质疑链家有将此事作为营销噱头之嫌,贾生平表示,链家公益之路已经走过10年,捐赠过爱心图书馆,建过爱心小学,但对于这些公益行为链家没有做过任何宣传。从公司社会责任工作的角度出发,链家一直在思考如何能够利用好现有的社区资源和人力资源回馈社会。此前,也有社区门店帮助过小区失联老人与当地派出所取得联系的成功案例,链家希望能通过与公益组织合作将这些爱心举动规范化。

对于“守护站”应该发挥的作用,贾生平表示,链家将其定义为一个临时的联络站。如果走失并有自主求助意识的孩子正好看到身边有链家门店,可以向链家求助,帮助失联儿童其第一时间联络警方。链家也已经着手对员工在这方面进行培训,并将知识点放入链家“高考”考题当中,标准的流程也将制作成海报张贴在链家门店,督促员工严格执行。

贾生平坦言,链家由于披露的信息不够完善,引起大家的误会。但在事件发酵的过程中,链家也收到了来自社会各方很多好的建议,这些都有助于链家在5月25日之前将准备工作更加完善。链家也会认真制定好流程和培训计划,保证在推进此事的过程中不再出现问题,不让公益的脚步停下。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